会飞的汽油

瞎jb写的鸽子,欢迎点梗交友犯病 破镜重圆美学狂热爱好者

|shuca|痛楚

痛楚 <中篇>

 

小贴士:并不是替身梗(? 

 

 

 呃啊啊啊啊啊最近复习考试,一直在冲模考😭身心俱惫!ps:我讨厌背单词(恼

 

 

 

shu,我永远不会停止寻找你,在茫茫的时间长河里,即便死亡将我们分离,我们的心仍然相拥在开满蓝紫色鸢尾花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shu默默打开手机通讯录,把那6个6记在了里面。小憩片刻,shu把照片导进笔记本里,进行修改和完善。

 

 

划过一张张照片,一片蓝紫色映入眼帘。这片鸢尾花田美的简直不需要添加任何渲染,shu按着鼠标,近于痴迷的看着屏幕上的点点星火,

 

 

 

shu骤然惊醒,鼠标差点从手里飞到地上,旁边的窗户一直从早开到了晚,夜晚凉嗖嗖的风吹起了窗帘。

 

 

shu打了个喷嚏,关好窗户,把照片整理完成,发到了他的主页,然后速度关灯上床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的shu是被门铃吵醒的,迷迷糊糊地下了床,把门打开,用沙哑朦胧地开口:“谁啊?”

 

 

一股清新的柠檬味扑面而来,shu疑惑地睁开眼

 

 

好,这下彻底清醒了。

 

 

WTF??!?

 

 

 

luca提着一袋面包,胳肢窝里还夹着一束沾着露珠的紫色鸢尾,怕不是直接从花田里揪下来的。

 

 

“good morning,大摄影家!我是来道谢的!”,

 

 

只穿了一只拖鞋的shu愣愣杵在那,任由luca拨开自己,走进客厅,还不忘贴心的关上门。

 

  

“你拍的花田上了热搜,托你的福,好多游客来那里玩,我这个月的收入简直爆表了!”luca兴奋地放下面包,高兴的看着shu说道。

 

 

shu立马回过神来,扶着门框问:“所以你就是来道谢的?”“yeah,顺便蹭一个早饭,你做饭了吗?”

 

 

于是没有做饭的shu只好和这位不速之客默默面对面吃起了面包。

 

 

“原来你是这个小镇的大老板啊。”shu往面包上抹草莓酱,

 

 

“yep”luca啃面包啃得非常起劲,

 

 

 

shu有些无地自容,面前这位看似普通的年轻人居然是个实力股,甚至有点自愧不如。看到还放在桌子上的鲜花,起身决定去厨房找个杯子把它插进去。

 

 

  

他从厨房的吧台看着还在吃得津津有味的luca,心中叹气,自己居然对他没法拒绝,相处起来也毫不费力,虽然只见了两面,却像是认识了两年的亲密好友一样,而且luca那阳光随和的性格也让他非常受用,像一只毛茸茸的金毛犬一样让人难以抗拒。

 

 

想到这,shu想要抬手敲敲脑袋,自己有这种想法真是太愚蠢了,结果失手把杯子碰到了地上。

 

 

 

  哗啦一声,玻璃杯不偏不倚地砸在他脚边的地上,惊到了正咽下最后一块面包的luca,他立刻起身就往厨房走来,shu条件反射地蹲下去捡玻璃碎片,“没事,我能搞定……”

 

 

 

一只大而有力的手抓住了shu要去捡玻璃片的手腕,luca弯着腰盯着他:“别用手去捡。”

 

  

 

shu刚想解释自己感受不到痛觉,却又一怔,在luca半胁迫的目光下灿灿闭嘴。

 

 

  

luca的手很暖和,无意识摩擦到他手腕的皮肤很粗糙,尤其是掌心向上的位置,像是长了许多老茧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好了,弄干净了。”luca用一只手拿着扫把,把渣子都扫进了垃圾桶里,冲shu笑笑说。

 

 

“其实你不用一直拉着我……我很乐意你替我扫地。”shu红着脸挣开luca的手。

 

 

 

“pog you!……humm?”luca忽然感受到手掌被硬硬的东西喇了一下,本能得反手抓住shu的手,刚结痂的伤口成一条长线出现在shu的手指上,那长度和深度直到现在再看也令人触目惊心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luca像是预感到了什么,但被shu抢先一步,“luca。”

 

 

 

“抱歉。”,luca缓缓松开shu的手,看向地上歪歪斜斜的鸢尾花,“我明天再带一束”

 

 

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但微乎其微。

 

 

  

 

“吓到你了吧?”shu自嘲地笑笑,帮luca接了一杯冰水。

 

luca盯着失去水分蔫巴的鸢尾花,说道:“我有一位…曾经的好友,和你一样在生活上不拘小节,打碎东西是常事,手上经常有大大小小的伤,刚才是我下意识,冒犯了。”

 

 

 

shu心头一悸,看着蹲在地上的luca,很久才开口,“所以你为他当了个私人医生?”

 

 

  

luca突然哈哈大笑,“pog!那张名片是去年万圣节的恶作剧,mysta那个小鬼,他在骗你……不过上面除了照片,其他都是真的哟”luca冲shu挤了挤眼,收拾起已经枯萎的鸢尾,站起来往门口走去。

 

 

“今天早上就打扰你啦,花明天早上送来”门被轻轻关上。

 

 

  

 

shu摇摇头,叹了一口气:“你到底在期待什么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luca没有说谎,门铃在清晨准时地响了起来,shu打开门,一束带着露珠的蓝紫鸢尾被精心包了起来,旁边放着一块三明治,和一个……

 

 

 

一个微笑的luca,“我今天吃早饭啦,这是给你带的。”shu拿起花,清晨阳光下的露珠像钻石一样闪亮。

 

 

 

 


几乎那以后的每一天,luca都准时送来一枝新鲜的鸢尾花,不过有时是向日葵,shu也不懂花,但只要是luca送来的,他就开心的接过来,毕竞是免费鲜花,有便宜不占王八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luca?说说你那个友人吧,我也想多了解他一些。”

 

某一天的下午,shu和luca并排坐在小镇的儿童乐园秋千上,两个成年男性都坐的有些局促,几乎要贴到一起。shu突然问道,

 

 

  

luca倒也没拒绝,没有多想的说道:“噢!他是个非常优秀的…和你一样,摄影师。我们第一次遇见是在我刚接手小镇的时候,刚刚营业没什么游客,但是他经常来这里拍照,我也总能看见他,几回就认识了”,

 

 

luca用鞋尖在地上画圈圈,“后来发现还挺投缘的…不论是什么方面,就做了好朋友。他痛觉有些不敏感,我带他去看过医生了,但还是治不了…他还爱喝带果肉的果汁,现在哪里有这样亏本的买卖,一杯橙汁百分之六十是勾兑的…

 

  

 

后来生意慢慢好起来,很多酒局需要我去撑场子,我推掉了很多他的邀请,甚至没在他生日那天去看他的摄影展,让他独自一个人抱着蛋糕等了一下午……然后就不经常看到他了,最后他得了很严重的病,离开的那天我甚至还在工作。”

 

 

他用手捂住脸,shu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

 

 

 

  

“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你爱他,对不对?我们有些地方很像,对不对?”

luca从喉咙挤出一声破碎的“嗯”

 

 

 

shu低头不语,他的猜想被完全证实。

 

 

他身边永远是像流水的一样的朋友,没有真正的知心之交,他太敏感,他怕倾诉会叨扰,怕兴奋会越界,怕有人一个转身之后就再不相见。所以他一直提心吊胆,遇到像太阳一样灿烂的luca,更是犹如怀里抱着一个定时炸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shu?还好啦,这不是还有你吗!我现在每天见到你就很开心。”luca直起身子,掩饰地笑笑。

 

 

 

  

“yeah,but ,”shu抬起头冷静地看着他:“可我不是他,luca。”

 

 

“我当然知道,世界上怎么会有两个一样的人”

 

 

 

shu从秋千上下来,背对着luca,“你知道吗?这样让人很难过,我其实不喜欢鸢尾花,我也不怎么经常喝果汁,我也不够优秀。你应该尽你可能去挽回这段友情,而不是在我身上花费时间……”

 

 

 

luca一愣,他坐在秋千上,抿着嘴唇一言不发。

 

 

shu深吸一口气,转过来盯着他说:“you know,也许是我太敏感了,说话有些不对劲。但我还是希望luca可以认真去向他道个歉,你们那么多年的感情,不应该…就这样了无音信,我会支持你的。”

 

 

  

他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说出这些,shu说罢抽身就往远处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

去哪里都好,只要能让自己冷静下来,哪里都是好地方。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