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飞的汽油

瞎jb写的鸽子,欢迎点梗交友犯病 破镜重圆美学狂热爱好者

灰烬


mysta x shu

 

一些互相暗恋又都不敢挑明真心青梅竹马小 情 侣罢了。3.5k+

 

🔸内含:第一人称,大量私设,一些校园80(这是打咩的呦,小朋友们不要学)

 

🔸搭配《golden hour》-JVKE食用更佳❤️

ooc预警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叫shu,

 

 

我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。

 

 

我在学校混的很不好。而且我现在正在遭受欺////凌,虽然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 

 

 

 

他们强迫我跪下,把我的脑袋按进马桶里,冰凉的水让我觉得庆幸。我庆幸是因为这样的情况已经是他们手下留情了,我实在不敢去回忆刚开始他们这样做时,水里那温热的触感。

 

起初他们这样对我的时候我还很不适应,还呛了水,他们把我拎出来的时候我装作晕了过去,结果这群傻////逼真以为我死了。等第二天我去上学时,瞧他们脸上那精彩纷呈的样子,我很开心,却换来更加暴躁的毒打。

 

 

 

好在,我已经完全习惯了,我能在水里憋气一分钟半。我被从马桶里揪出来,胡乱地摔在地上,我睁着布满红血丝的眼睛,戏虐地看着他们这些傻// //狗。

 

 

我挨个从他们身上扫过去,之前那个打我最狠的黄毛没来,不过有个离他们很远的是个灰色头发的新面孔,他正看着我,我看不出他脸上的表情,不过我猜也和他们大差不离。

 

 

我算了算时间,这个时候他们应该要来揍我泄愤了,于是我闭上眼,等着雨点般的拳头落到我身上。

 

 

 

怎么空气这么安静?我睁开眼,是那个灰头发挡在他们前面。

 

 

“怎么,今天换了剧本?”我懒洋洋顺势往墙上一靠。有替我挨打的人我当然乐意。

 

 

“我叫mysta。”灰头发说,“从今天开始我罩你。”

 

 

 

他冲我伸出一只手。 瘦,又细长,还苍白的手

 

 

 

我抬眼去看那个叫mysta的人,不过只能看见拳脚全落到他的背上。离近了才看见,那是个很瘦弱的背,透过校服面料几乎能看见肩胛骨。

 

 

他紧抓着我的胳膊肘,死死扣在我身上,替我承受了这顿本来与他无关的打,

 

 

他真是傻的荒唐,我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为什么帮我?”

 

我递给他一瓶冰过的矿泉水,现在正值酷暑,天气热的能湿透衣服。

 

 

mysta抱着膝盖,蜷缩在校外小卖部的台阶上,一口气灌下大半瓶冰水,我皱着眉看着他:“喂,你慢点喝,这是冰的。”

 

 

 

“哈…”他居然一口干了这瓶水,冲我向上翻出手掌。我又给了他一瓶,翻了个白眼。

 

 

mysta抓着水瓶没松手,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我,缓缓开口:“我觉得你,好看。”

 

 

 

我忍无可忍,上前一步抓着他的领子,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,不,搞,男。”

 

 

mysta也没生气,反而哈哈大笑,“开玩笑的,我没想羞////辱你,那群杂碎说的话全是shit,别放心上,”

 

 

还说呢,是谁趴着不动让一群杂碎揍了一顿。我松开他,从兜里掏出一盒刚买的廉价香烟。

 

 

“有火么?你就抽。”,mysta乐呵呵地指了指学校旁禁止携带打火机等易燃物品的告示牌。他说的没错,我们学校门口有安检,什么违禁品也带不进来。于是我只能愤愤地干咬着烟。

 

 

“给你”,mysta举起一个打火机,“我从那帮人身上摸的”他冲我挤了挤眼。

 

 

 

我和他一起蹲在台阶上,缓缓吐出一口呛人的烟雾。

 

 

mysta长得倒俊,灰头发衬得他皮肤白,鼻子也挺翘,一副乖乖学生的长相。

 

 

我看着阶下积水倒影,黑色的头发乱剪成还算能入眼的样子,眼角一块丑陋的疤,那双总是带着怀疑和防备的眼睛盯着我自己。

 

 

我把烟丢进积水里,泛起的涟漪模糊了我俩的倒影。

 

 

“你第一次抽烟么?” “我不经常这样。” “我不想回学校了,我们去哪?” “当然是逃课…”

 

 

我们一前一后,毫无意义地沿着马路走着。

 

 

mysta走在我后面,他比我矮半个头,大概有一米七八左右。

 

 

我为什么要观察他?我奇怪地问自己,我又不喜欢男人……我又不喜欢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行了,我承认,我对这个叫mysta的男生一见钟情了。我确实有这方面的兴趣,他们没说错。

 

 

 

我用余光看着身后这个天真浪漫的小屁孩,心中仿佛有一万头野牛到处乱跑,烦躁的不行。

 

 

“怎么不走了?”他头也不抬的走,哐当一声撞到我后背。疑惑地发问。

 

 

我看着他红润的的嘴唇,真像块果冻儿似的,

 

 

 

我一巴掌拍上mysta的脑袋,不过是轻轻的拍,把这家伙脑子打坏了还要我出医药费。

 

“走路要抬头。”“哦”

 

 

走了还没一会,这大少爷又开口了,“我想吃冰淇淋,热”

 

他站在小吃一条街不挪腿了。我无可奈何地走到小贩跟前,“吃什么味儿的?”“巧克力”

 

 

我给他买了一个球,贵的要死。我才不是想给他买,是怕他耽误我时间。

 

 

然后我又只好蹲在马路牙子旁看他伸着粉红的she tou 舔冰淇淋,我狠狠的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。

 

“吃完没,吃完快点走…”

 

 

mysta举着还剩一口的冰淇淋,站起来,趁我说话的时候怼到我嘴里,

 

 

还挺甜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天其实我们就只绕着学校走了一圈,大概傍晚左右就转回了学校门口。一路上我们一直在闲聊,嘴皮子都快被他磨破了。mysta到底哪来的这么多活力,挨了顿打还能蹦蹦跳跳侃天侃地。

 

 

“shu,我想回家了” mysta半仰着头,似笑非笑地看着我。

 

 

……我觉得我捡了个大麻烦。

 

 

不过这群霸凌者从不放过一个他们所谓的“乐子”,mysta很有可能成为报复目标。不过,我并没有在关心他。

 

 

 

他家里学校不远,在一个很旧的小居民楼里。前几天下了暴雨,楼道里墙皮卷曲掉渣,奇异的霉菌大片大片地铺在墙上。我没办法评价这里的环境,因为我的家就是这样的破败样子。

 

 

mysta打开快生锈的铁门,发出尖利的吱啦声。他刻意咳嗽了两声试图掩盖这刺耳的声音,我笑着摇摇头,按着门,说道:“倒点油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屋内很干净,甚至有几丝温馨的气氛,木质家具都擦的干干净净,他说他和妈妈一起住。

 

 

 

挂在电视机上放的旧照片闯入我视线。

 

 

两个小孩手挽手坐在公园的秋千上,不难看出其中一个是他小时候,那嘴咧的都快到眼角。我忍不住发出笑声,就是想不起来旁边那个小男孩是谁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来都来了,一起吃个饭吧”,mysta围了个狐狸印花围裙,端了两碗泡面,还特别大方的给我加了一根肠,但是他的那碗里没有。

 

 

我看着热气腾腾的红烧牛肉面,面无表情,但肚子诚实地怒吼。

 

 

mysta一下就笑了,帮我搬来一个板凳。他家没有餐桌,我们围着一个矮小的茶几,一人坐一个小凳子,腿挨腿的埋头吃泡面。

 

 

面吃完,也热出了一身汗。我实在讨厌黏腻的感觉,我问他:“你家可不可以…冲澡?”

mysta挑眉,指了指里面的洗手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实说,我不想回家。我不想看见养父那丑恶的嘴脸,和地上滚来滚去的啤酒瓶。

 

 

但出于礼貌,我还是告别了mysta。我们住的很近,我家就在他家的前一个楼,隔着窗户能看见的那种近,我没告诉他。

 

 

 

一打开门,一股酒味和烟味一股脑儿冲到我脸上,我看到养父肥胖的身躯缩在沙发里。我撕下贴在门上的煤气欠费单,走到他面前,

 

 

“走开……你挡住我看电视了”他用油腻的嘴唇说着。

 

 

我真想拎起他的衣服,狠狠的一拳砸到他头上。我摔上门,那变调的咒骂声被摇摇欲坠的门挡住

 

 

 

 

我经常离家出走,养父也从来不来找我,他希望我嘎在外面才好。小区有个小公园,这个点钟没什么孩子在下面玩,我于是坐在秋千上。

 

 

我看着居民楼上的灯一盏一盏灭掉,只有一户还独树一帜的亮着,是那个傻孩子mysta的家。

 

 

他家就在二楼,我看见他捧着一本酷似五三的书,支着脑袋在窗台看。我静静地看着mysta模糊的影子,轻轻悠起秋千。

 

 

忽然,身影离开了窗前,灯灭了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“yo,shu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想不想吃软糖。”

 

一袋很幼稚的鸭子软糖伸到到眼前,mysta走来蹲在我面前,冲我嘿嘿乐了几声。

 

 

“我找到你啦!有我在你就不会孤单了呦,shu”

 

 

 

他自顾自说着,坐到我旁边。

 

 

“shu也会一个人伤心吗,我总是看到你坐在这里。”我听到他声音的颤抖。是在紧张?还是在激动?

 

 

 

“你像个变态。”我开玩笑般的揉了揉他的脑袋,意外的柔软。

 

 

他望向我,好看的眼睛突然蒙上雾气,“shu。”

 

 

你还记不记得我”

 

 

 

他在胡言乱语什么,我坐正身体,我告诉他我只是无聊在这里坐坐而已,我不是那张照片上的小男孩。

 

 

“我还记得你,八年前,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。shu,我转了三次学,我就是为了……”

 

 

我低下头,拉过他的手,十指相扣,像照片里那样挽起他的手。

mysta愣了,我只握了五秒,就松开了他。我感到我的手像冰块一样凉,心脏跳得有些疼。

 

 

 

我才不会让他也背负上像我这样的“罪名”,我无所谓他们怎么说我,可是我怕被伤害的是mysta

“好了,明天见,别再那么傻的替我挨打了。”我起身,头也不回的走开。

 

 

我的胳膊猛地被人往后拉,就在我正疑惑mysta瘦弱胳膊哪来的这么大力气时,他冲我大声说:“胆小鬼,我认识的shu才不会像你一样!你为什么不敢承认,冒牌货!你才不是shu…他不会这样的,他不会这样!”

 

我钳住他的手腕,用了些力,“够了,mysta。别再闹了,我以前根本不认识你。”

 

 

我看到他哭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mysta没有来上学,我在小卖部蹲了一上午,都没有看到他的影子。我找遍了小区公园,学校,小卖部,小吃街…哪里都没有他,我才发现,我的世界太小了,mysta全都不在这里。

 

我恨我自己昨晚说出那样的话,我是在欺骗我自己,不敢承认罢了,八年怎么能轻易忘记。当我发现我对他有不一样的情感时,我立刻选择离开了他。只有承受过痛苦的人才知道这些话戳进心上的感觉有多难受。我爱他,我绝对不可以看到他因为喜欢一个人而被伤害。

 

 

我可以是异类,怪胎。可mysta不行,他干净的像一张白纸,我的出现无疑是在上面画上大大的红色叉号。

 

 

我一直走着,我又渴又累。

 

直到一堵墙出现在我面前,我看那一抹灰色坐在一块断墙上,他正在晃着脚,笑着看我。

 

 

我紧绷着的心一下子放松下来,我一秒都没有多犹豫的冲过去。他看到我,特别开心的跳下来,我稳稳当当接住他,我们在匆匆人流里紧紧相拥

 

 

我的泪水决堤,我听见他轻轻在我耳边说着,

 

 

 

 

“你找到我啦,真好,我们都不再孤独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